moe容若

会写字,会唱歌,会p图

春风渡我又一年(2)

春风渡我又一年(最爱你的那十年脑洞番外)

灵感来源于慕寒新歌《春分十一年》

(现实中十年,虚幻里十年,贺知书都爱着那个伴他长大的蒋文旭,现实里子瑜来迟了,输了所有,在这个新世界让子瑜拯救在绝望中的知书,与他新生在第十一年)

ooc归我

别ky 我只是单纯的喜欢歌,想要给歌写个故事,然后想人设的时候刚刚好想给小医生和知书一点点假糖,这本书赚了我不少眼泪,至于是否实锤抄袭,抱歉我没关注过

排雷:瑜书CP向 子瑜梦中不甘,误闯进一个系统,在虚拟世界里成功拐走知书,不愿醒来(全员失去原著记忆,古代世界)

...

端着一碗滚烫的药汁,穿过回廊的时候,雨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,茉莉落了满园的,四只小猫躲在花丛下警惕的瞧着我,细雨湿了毛发,无奈的放下药碗,轻声走过去想抱回这几小只,他们却不领情,喵喵叫着后退了一些,我不再继续上前,原地等着它们明白我并无恶意,僵持中,我想起药汁再放就得凉了,转身要走,终于有一只向我伸出了它的小爪,那姿态竟和他的主人一模一样,一样的拘谨矜持,可爱的紧。

我抱起他们,送至檐下,再次推开房门的时候有刹那恍惚,知书他倚在窗口,静然不语,单薄的背影与意识里某一画面重合,生出了无比熟悉的感觉,心里忽的一揪。

“好想,好想抱着他”

我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踉跄了一下,药汁有些撒了,知书被这动静惊动,回头看我

“药好了”我用手触了触碗壁,“应是不烫了,你喝罢”

“多谢...子瑜兄...咳咳...平白给你添了诸多麻烦”

我不甚在意摆摆手,催他赶紧喝药,他也不在多语,仰头一饮而尽。

“知书,你可知除你之外,还有多少人同接触过你家少主人?可否为我指个路,我好去问清楚,免得耽误了诊治。”

“好...子瑜兄便随我来”

...

夜至,一盏昏烛。

“男子瑜跪禀

父亲大人万安,儿于二月既望抵余杭一带,本只为避雨稍作休憩,却发觉此地隐隐有时疫作乱,今日探查一番,所幸患恙者甚少,且此疫情先前已有应对之法,若治疗得当,当无大碍,儿但有一事十分困惑,此地香薷,贝母,厚朴三味药奇缺,却正好是疫病方子中必须药材,恐是当地商贾户知晓了疫情,囤货居奇,儿别无他法,唯望父亲大人施以援手,可否为儿暂放余杭地域钱庄行令,以备不时之需。

待此地疫情平息,儿当即刻北上去往兄长处,儿在此地,自知谨慎,堂上各老人,不必挂怀。家中诸事,累母亲大人操劳,万望保重。

男瑜禀,即请父亲母亲大人万福金安。”

提笔写罢,静待墨干,忧思万千,门窸窸窣窣声响起,开门未见有人,却是只小猫,我抱起他走向那仍未熄烛的房间...

...

果不其然,和知书说清楚我的猜测后,他虽气愤,却并不是因为自己被利用,他担心他家少主人,也担心其他几个染恙之人,却并不怎么相信那蒋家会如此居心,欸...

今日到访蒋府,修的倒是贵气精致,那蒋夫人端的是当家主母的架子,瞧着雍容华贵,眉眼却是凉薄的狠,我向她禀明来意,她听后却无甚波澜,竟未置一词就领我到后院,园中莺莺笑语伴着淡淡药香传出,那个被花团锦簇的公子,眉梢眼角都染上了风流气韵,想来便是知书口中的少主人,蒋府大公子---蒋文旭了。

只听这公子的名字似乎并不能了解到蒋氏夫妇对这个独子的宠溺,可在来这的一路,倒是听得不少街坊说,这蒋府现今的当家夫人蒋夫人,名文锦,是先前富贾蒋老爷独女,蒋老爷家财万贯却无人继承,蒋文锦其貌不扬却颇有心机手段,父女两人商量一番,决议为女招亲,蒋小姐性格强势锋芒毕露,当即为自己选择了性情软弱好拿捏的侍从温行旭为夫,二人虽说感情不深,却也和睦,婚后蒋小姐诞下一字,喜爱异常,取夫妇二人之字而成名,就是现下的这位蒋文旭公子了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7)

热度(8)